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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PPC营销’ 分类的存档

推荐一些给大家做中文站比较有权重的博客资源

2010年4月24日 惰惰 7 条评论

  一、百度空间,谁都可以没有,百度空间不能没有,到底什么原因大家都知道。

  二、天涯博客,此博客位高权重,google对其非常信任,其天涯的问答属实效果也是上佳。

  三、网易博客,笔者一直对网易非常感兴趣,因为笔者的很多博客外链第一时间通过网易被收录非常多。

  四、新浪博客,大家都知道,bd比较喜欢新浪的价值,所以这个博客不能松懈。

  五、搜狐博客,说实话笔者本来打算放弃搜狐博客,不过前段时间搜狐博客愿意接受了蜘蛛抓取,现在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六、凤凰博客,这个博客外链资源还是非常有价值的,不过管理比较严,不可过度广告外链。

  七、windows live,新站被google收录,非他莫属。笔者的新站好几天没收录,被他一刺激,2个小时收录。

  八、和讯博客,此博客当初也是帮了我不少忙,其他博客不被收录,和讯替我出来不少力。

  九、网商博客,就是阿里巴巴博客,这个博客超级亲google,你的文章被google抓取的时间超级快,一般都是几分钟。

  十、中金在线,这个博客是金融类的,你的文章出色的话,google咨询等着你,就这么牛。笔者的文章曾就从这里产生了google咨询,排名噌的上来好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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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个简单的方法,解决外链这个问题

2010年4月17日 惰惰 9 条评论

做一个博客,使用WORDPRESS程序,用WP-ROBOT这个插件,来自动生成你的博客的内容,多设置几个关键字,把你的文章更新速度调节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

WP-ROBOT这个插件,在cnwebmasters.com 有下载的,自己去寻找。

然后,用WP Keyword Link这个插件,为你要SEO的网站制作外链。

说得再详细一点,你的博客的选取的文章的关键字,要尽量包含你的网站的,同时所有的关键字链接,都指向你的网站。

如果你再细心一点,可以做出交叉连接,以及多使用长尾关键字,会让你的黑帽SEO看起来更真实。

同时,如果你有一个高权重的域名,可以去安装一个 wordpress MU,这样用站群来SEO,你的效果会更好。

另外Wordperss本身站点提供的博客服务我不知道是否支持WP-ROBOT以及WP Keyword Link插件安装,如果可以,也是很好的选择,我多数时候都是自己有专业的做SEO的自动博客。

这个方法的好处就是效果没纯黑帽那样明显,但是安全性很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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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于301重定向的一些个人观点

2010年4月12日 惰惰 8 条评论

很多人,在换域名的时候,都喜欢用301重定向,本人其实对此方法根本不懂,主要一看太长,很烦人,就直接不用了。

但是,本博客换域名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之前5766.cn是PR4,现在这个博客也PR4了,我倒真没用过301重定向。

301重定向我查询了有关相关资料,我发现其实并不能把你之前的SEO历史保留,其实这里所谓的SEO,我个人觉得,不管你做什么网站也好,只要不是单页面的那种LANDING PAGE,主要精力都不要放在SEO上面去。

如果大家需要网站换域名,其实就直接转发过去就可以了,再就是把之前做的友情链接更新下,内容还是保持更新,PR值一般不会有什么改变。

这里只是个人观点,不代表全局性,只是想告诉大家,所谓的SEO,还不如真正的做好内容跟外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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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于点击欺诈的一些概念知识

2010年3月14日 惰惰 1 条评论

何谓点击欺诈?

大部分网络搜索竞价广告都是采用PPC模式。在这种模式下,每当有人点击广告,广告商就会为这次点击付费,点击欺诈这个词就是用来描述出于各种不正当目的的点击的。

这种现象可能发生在发布商将广告发布在自己的网站之后,他们自己点击这些广告来取得相应于这些额外点击的收入。另外竞争对手也可能故意点击广告来浪费我们的广告预算。最为常见的情形是,点击欺诈是在计算机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由精心设计的爬虫机器人或脚本所完成。

这是广告商和致力于为广告商主页提供可观访问流量的搜索引擎公司所担心的问题。如果点击欺诈被投放广告的广告商检测和识别出来,那么最终吃亏的是搜索引擎。雅虎搜索市场营销的“点击欺诈FAQ”解释了点击欺诈以及雅虎的点击保护机制。

点击欺诈专业检测公司Click Forensics刚刚发布了2009年第一季度的行业性PPC点击欺诈统计数据。09年第一季度整个行业的平均点击欺诈率为13.8%,相对于08年第四季度的17.1%有所下降。这一下降主要是由于搜索引擎为在检测欺诈性点击方面作出了努力。

谁会进行点击欺诈?

上面提到了,某些点击欺诈与广告商的竞争对手有关。大多数广告商每天都有自己的广告预算,当这笔预算用完时,这一天的剩余时间他们就不能再显示自己的广告了。来自竞争对手的欺诈性点击只要足够多,可以蚕食掉这笔预算,从而阻止这些广告商投放他们广告,而使这些竞争对手自己的广告可以更加低价清晰地展示。

点击欺诈的另一来源是自行点击其页面上广告以增加收入的发布商网站。程序员和黑客们甚至更为“先进”,他们创造网络机器人或者编写脚本,通过病毒或间谍软件传播,试图无需经过用户交互、无需用户知晓的自动点击广告。

面对网络欺诈,我们能做些什么?

抵御点击欺诈的第一道防线是在信誉良好的搜索引擎投放我们的搜索竞价广告。像Google,Yahoo和MSN等搜索引擎都在积极寻找各种方法来检测并阻止点击欺诈。这些搜索引擎通常可以检测到欺诈性点击,并不为此对广告商收费。

搜索引擎会检测出那些自行点击广告、滥用系统的发布商,并将他们从网络中移除。为用户提供优质的访问流量会使搜索引擎获得利益,因此大部分搜索引擎都会致力于尽可能消除网络中存在的点击欺诈。

我们可以采取的行动就是经常使用优秀的分析工具检查我们的付费搜索点击和网站访问流量。一般来说,我们的网站会有一个常规的访问流量,我们要寻找的就是与这种常规状态不同的情形,比如说访问激增。以下是一些典型的特征,这些特征有可能标志着点击欺诈:

· 从同一个IP地址产生的流量/点击突增;
· 网站转化率骤降;通过广告点击访问我们的主页的用户平均在页面上所花的时间突然下降;
· 来自其他国家或地区而非常规流量源的流量尖峰;
· 对于某一特定关键字或广告的点击数量激增。

如果我们认为我们已经身受点击欺诈行为之害,就可以向搜索引擎提出退款申请。Google AdWords Invalid Activity Appeal中的条款显示了提交点击欺诈上诉时我们需要搜集的数据种类。

一般说来,只要我们的业务涉及PPC广告,了解点击欺诈就十分重要。记住,当与搜索引擎在对抗点击欺诈问题上合作时,耐心和礼节非常重要,谩骂是没有意义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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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DWORDS有效的打败竞争对手的方法

2010年3月13日 惰惰 4 条评论

很多时候,我们做GOOGLE AdWords产品推广的时候,并不是去追求第一位,而是去追求最高回报率,但是任何人还是希望自己的广告排在第一位。这里谈到的是一个阴暗的方法,是以GOOGLE AdWords合法的规则,去让竞争对手的成本增加,最后让竞争对手退出的一个分析研究。

AdWords 体系中,一个搜索行为(QUERY)会同时触发不同广告商购买的该关键词的广告。Adwords 的任务就是根据每个广告商的最高出价( MAX CPC )和广告质量度( QUALITY SCORE )来决定这些广告的排列顺序。
AD RANK = MAX CPC * QUALITY SCORE
排序高的广告点击率高,因此是广告商所追求的。在这个公式中起作用的价格是 MAX CPC ,即广告上的最高出价,实际点击价格则很可能不是最高出价。

用一个例子来解释:
广告商A: QS = 10 MAX CPC = 10 , AD RANK = 10*10 = 100
广告商B: QS = 10 MAX CPC = 5 , AD RANK = 10*5 = 50
广告商C: QS = 5 MAX CPC = 8 , AD RANK = 5*8 = 40
很显然 100 > 50 > 40, 则广告商 A、B、C 的广告分别排列在 1、2、3 位。

尽管 A 的 MAX CPC 为 10 ,实际点击价却是 B 的 AD RANK 除以 A 的 QUALITY SCORE + 0.01 ,即ACTUAL CPC = 50 / 10 + 0.01 = 5.01。同理,B 的实际点击价 = 40/10 + 0.01 = 4.01,假设场内没有其他参与者,C 的实际点击价 = MIN CPC 或者 FIRST PAGE BID。

这个排序方式不仅适用于 Google Adwords , 也同样适用于 YAHOO PANAMA、 MSN ADCENTER 或者百度凤巢,所不同的仅仅是进入公式的质量得分的算法和权重。正因为如此,这个公式是所有广告商都应该耳熟能详的,实际未必如此,不少广告商对于最高出价和实际点击价的概念还是有点模糊。

假设整个竞价过程中所有的产品具有同质性(没有哪个广告商的产品有明显的消费者认知的品牌/质量差异),所有的广告也处于同一水平,那么所有的广告商都应该竞争第一位排名以获得最高的点击和转化,这时候决定排名的因素就是最高出价了,支付能力最强的广告商占据第一位。

此前都是八股废话,下面我们进入有意义的讨论!

回头看刚才这个例子,尽管 A 的出价高达 10 元,实际点击仅仅是 B 的出价 5+0.01。对于 B 来说,这就提供了一个狙击 A 的绝佳机会。B 可以把出价提高到 9.5 元,由于 AD RANK = 95 仍然低于 100 ,B 仍然排在第二位,仍然是 4.01 元的实际点击价格,但 A 的实际点击价格就变成 95/10+0.01=9.51。 B 在没有支付任何实际成本的条件下让 A 的成本提高了 90% ,任何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批评凤巢不透明的同学注意了,曾经透明的竞价排名中就可以看到对手的广告排序,因此可以实施 B 对 A 的狙击。但问题是, C 也可以看见 B 的排序,因此可以实施同样的狙击。在这样充分透明的竞争中,每个参与者都不得不按照实际所能承受的最高价格出价,并且难以实现利润。唯一不被狙击的是排位最低的广告,但它又受到了低点击率的惩罚……最大得利者看起来是百度?其实也未必。在这样一个竞争中,所有的广告商都被迫理性出价,百度没有额外红利可享。

把这个例子放到 Adwords 中,狙击就无法实现了。这是因为 B 看不见 A 的 AD RANK,如果实施狙击只能盲目提高出价,一旦提价到 11 元,那么就超过了 A 的 AD RANK 。 B 将成为第一并支付 11.01 元的实际点击价格,亏了!凤巢采用的也是类似的概念。在 Adwords 或者凤巢系统中,排在第一位的广告商实际上可以用远高于实际承受能力的最高出价来保护自己。如果对于某个关键词,A 的最高能承受 3 元的点击价格,他大可以出价到 10 元。这样,如果 B 打算狙击 A ,就不得不一再试探,而超过 A 的时候,B 将承担高昂点击 CPC。如果 A 与 B 的产品具有同质性,那么他们的利润率差距不会太大,A 不能承受的价格,B 也不能承受。关键在于,整个狙击过程中 B 不了解 A 的承受度,即使超过了 A,B 自己又能承受多久这样的高点击价格呢?所以当这样的竞争一旦发生,通常都是双方损失惨重的短期较量。一旦一方决定放弃,价格平衡将会很快回到正常范畴中。这种暗箱竞价一方面避免了广告商的过度竞争,另一方面,当竞争一旦发生,给搜索引擎带来的利润也是格外丰厚的。

不知道批评凤巢不透明的同学在看过这个例子后是否还坚持透明化立场。我个人从广告商角度是支持黑盒子的。

我的例子总是在约束环境中展开,否则无法清除地讨论其中某项因素的影响。在狙击案例中,我假设了 A 与 B 的质量得分相同。实战环境中,这是不太可能的。即使对凤巢系统而言,质量度的权重也必然会越来越大, Adwords 就更是如此。

我们知道质量得分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 CTR ,而 CTR 与广告排名又有直接的关系,第一位的广告 CTR 一定高于第二位。为了平衡排名对 CTR 带来的影响,Adwords 对 CTR 进行了排名正常化。具体怎么做的我们不知道,但可以想象,Adwords 是通过某种点击模型对不同排名的 CTR 进行了折扣。换句话说,Adwords 用预测值折扣真实 CTR,因此这不可能是绝对正确的。另一方面,如果某个广告长期居于第一名,Adwords 的模型该如何有效折扣它的 CTR 呢?回答是没有办法—无法充分假设则不存在苹果对苹果的比较。所以 Adwords 的 CTR 排名正常化是个相对的概念。短期冲击第一位所买到的 CTR 可能不会对质量得分起到多大作用,但是长期霸占第一位的广告一定会在质量得分上得到充分的报答。

现在放开狙击案例中的 QS 约束,B 对 A 的狙击成本就可能高得多。由于 A 长期处于第一位,QS 也许提高到了 20,那么它的AD RANK = 200。为了狙击 A,B 不得不不断提高出价,当它出价达到 20 元时才能冲击第一位,此时它的实际点击价格为20.01 元,大大高于 A。竞争对手们很快就会发现,任何针对 A 的挑战都是代价高昂的,竞争烈度因此大大降低。

如果以这个结论为依据,我们会发现,不管在凤巢还是 Adwords,最好的 SEM 战略都是占据第一位排名,只要占据第一位足够久,质量得分就会补偿你冲击阶段的高昂损失,并把这损失转嫁到竞争对手头上。赢者获得全部,输者倒霉去吧!这是一个简单的战略,不需要引进任何复杂的数学公式,只管冲第一就行。只要你有钱和决心,最终能得到补偿。

但这仍然不是一个可以操作的战略,因为它的约束是产品的同质性……好吧,就算我们解决同质性的问题,是否就可以引入这个第一位战略呢?还是不行。这个竞价环境没有考虑匹配因素……一个关键词的竞价很可能不是针对其他广告商的同一关键词展开的,可能不是针对同一关键词的同一匹配模式展开的。匹配模式到底会有多大影响?在我经历过的一个实战案例中,被推到第一位的某关键词广泛匹配,在 5 个小时的时间内消费了 6 万美元,而正常情况下一天消费也不会超过 3 千。

这里只是用一个案例来告诉大家,其实很多时候,所谓的一些高手的经验,就是数据分析,通过尝试,让自己的优势更加明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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